HTML5实现手机QQ表情功能

主要素材和JS来自QQ空间触屏版( http://m.qzone.com ),我只是代码的搬运工。代码下载
预览请使用较新版的Chrome,然后启用开发者工具,设备模式。详见:(http://www.cnblogs.com/liyunhua/p/4544738.html)

修改

1.整合多个文件为单个ts文件,去除seajs等其他无关js

提供两种代码:

  • 包含zepto.js(类似jquery)的,包含拖动动画。(见文件ZeptoEmoji.html)
  • 单个文件,不依赖其他js,不包含拖动动画。(见文件JsEmoji.html)

2.只包含表情相关样式,去除其他无用样式

3.效果图

实现原理

1. 定义一个对象,对应保存每个表情的汉字。

2. 然后初始化时,拼接html,ul,li,i(<i data-emoji="101"></i>)。

3. 每个ul对应一个背景图,然后i的位置正对应表情位置

4. 绑定i标签事件

解析代码下载: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xcong/face.zip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xcong/p/4646069.html

posted @ 2015-07-14 17:43  xiaocong_soft  阅读(13630)  评论(5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