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net core 在 Docker 上的部署

 

Docker可以说是现在微服务,DevOps的基础,咱们.Net Core自然也得上Docker。.Net Core发布到Docker容器的教程网上也有不少,但是今天还是想来写一写。
你搜.Net core程序发布到Docker网上一般常见的有两种方案:

  • 1、在本地编译成Dll文件后通过SCP命令或者WinSCP等工具上传到服务器上,然后构建Docker镜像再运行容器。该方案跟传统的发布很像,麻烦的地方是每次都要打开相关工具往服务器上复制文件。
  • 2、在服务端直接通过Git获取最新源代码后编译成Dll然后构建Docker镜像再运行容器。该方案免去了往服务器复制文件这步操作,但是服务器环境需要安装.Net Core SDK 来编译源代码。
    自从用了Docker简直懒的不能自理,我既不想手工复制文件到服务器,也不想在服务器装.Net Core环境。显然只要Docker镜像包含.Net Core SDK环境就可以在Docker内帮我们编译代码然后运行,这样连我们的服务器都不用装啥.Net Core的环境拉。

    在Docker内编译发布.Net Core程序并运行

    新建一个Asp.net Core MVC项目

    我们使用一个Asp.net Core MVC程序来演示如何发布到Docker并运行。
posted @ 2019-08-09 08:25  Sam Xiao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