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环境配置详细步骤

打开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

在官网找与自己电脑系统匹配的版本路径

 

 这里以python3.7.2版本为例:

 

 

下载完成后,使用管理员身份进行安装:

 

 

 

  

 

 

 

 打开命令提示符并输入python,验证python.   在电脑开始处搜索cmd即可打开命令提示符。

 

 

 安装ipython

IPython 是一个 python 的交互式 shell,比默认的python shell 好用得多,支持变量自动补全,自动缩进,支持 bash shell 命令,内置了许多很有用的功能和函数。
IPython 是基于BSD 开源的。

同时也可使用命令查看python版本和路径,查看pip信息。

 

 验证ipython:

 

 

pip工具升级 :

 

 

pip命令/功能说明:

至此,python3.7环境安装完成。

接下来安装PyCharm

PyCharm是一种Python IDE,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效率的工具,比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

打开pycharm的官网:http://www.jetbrains.com/ ,professional 表示专业版,community 是社区版,推荐安装社区版。

 

 下载完成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pycharm安装完成后,桌面会有它的快捷方式图标,以管理员身份打开pycharm:

 

按以下图示内容进行安装:

 

 

 

 

 

 

 

 

 

 

 

posted @ 2019-07-16 11:56  久更  阅读(10433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