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STM32F429工程配置中需要预先定义USE_STDPERIPH_DRIVER和STM32F429_439xx?

如图:

1、查找USE_STDPERIPH_DRIVER,发现这个宏出现在stm32f4xx.h头文件中,并且有如下代码:

也就是说,通过已经定义了USE_STDPERIPH_DRIVER宏加载stm32f4xx_conf.h这个头文件;

而stm32f4xx_conf.h文件中包含了各种外设驱动头文件,如下:

2、查找STM32F429_439xx主要出现在system_stm32f4xx.c、stm32f4xx_conf.h等几个文件中,部分代码截图如下:

stm32f4xx_conf.h

system_stm32f4xx.c

从中可以看出,此宏主要是用来选择编译使用,区分STM32F4系列不同芯片。

 

posted @ 2019-04-29 13:30  xbook_ben  阅读(1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