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邓:PHP获取当前页面的URL的方法

使用PHP编写程序的时候,我们常常想要获取当前页面的URL。下面提供一个用于获取当前页面URL的函数以及使用方法:

示例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php
// 说明:获取完整URL

function curPageURL(
{
    $pageURL 'http';

    if ($_SERVER["HTTPS"== "on"
    {
        $pageURL .= "s";
    }
    $pageURL .= "://";

    if ($_SERVER["SERVER_PORT"!= "80"
    {
        $pageURL .= $_SERVER["SERVER_NAME"":" $_SERVER["SERVER_PORT"$_SERVER["REQUEST_URI"];
    
    else 
    {
        $pageURL .= $_SERVER["SERVER_NAME"$_SERVER["REQUEST_URI"];
    }
    return $pageURL;
}
?>

定义该函数之后就可以直接调用了:

 
 
1
2
3
<?php
  echo curPageURL();
?>

上面的函数可以获取当前页面完整的URL,即你在浏览器地址栏看到的内容。但是,有时候我们不想要URL中的参数( ? 号后面的内容),如:http://www.ludou.org/hello.html?u=123,只想获取http://www.ludou.org/hello.html,你可以将以上函数按示例二修改。

本文来自露兜博客。

posted @ 2016-10-15 14:06  贵隆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