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性能优化:SQL越来越慢配置innodb_buffer_pool_size

问题:执行SQL越来越慢,一条SQL语句执行需要将近30s。

如何设置innodb_buffer_pool_size?

innodb_buffer_pool_size默认大小为128M。最大值取决于CPU的架构。在32-bit平台上,最大值为2**32 -1,在64-bit平台上最大值为2**64-1。当缓冲池大小大于1G时,将innodb_buffer_pool_instances设置大于1的值可以提高服务器的可扩展性。

大的缓冲池可以减小多次磁盘I/O访问相同的表数据。在专用数据库服务器上,可以将缓冲池大小设置为服务器物理内存的80%。

 

  • innodb_buffer_pool_dump_pct:指定每个缓冲池最近使用的页面读取和转储的百分比。 范围是1到100。默认值是25。例如,如果有4个缓冲池,每个缓冲池有100个page,并且innodb_buffer_pool_dump_pct设置为25,则dump每个缓冲池中最近使用的25个page。
  • innodb_buffer_pool_dump_at_shutdown:默认启用。指定在MySQL服务器关闭时是否记录在InnoDB缓冲池中缓存的页面,以便在下次重新启动时缩短预热过程。
  • innodb_buffer_pool_load_at_startup:默认启用。指定在MySQL服务器启动时,InnoDB缓冲池通过加载之前保存的相同页面自动预热。 通常与innodb_buffer_pool_dump_at_shutdown结合使用。
posted @ 2022-09-05 22:29  贵隆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