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制作工具】小白如何进行ROM解包,精简,修改,授权,打包详细图文教程

小白党,小白用户,如何制作一款手机刷机包?如何在即使零基础的操作下进行ROM解包,精简,修改,授权,打包,等一系列的制作ROM操作?
手机刷机包制作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按照相应的教程步骤制作属于自己的刷机包。


接下来将和大家分享一篇制作ROM的详细教程,具体操作如下:

准备工作:


下载并安装ROM制作工具:http://www.rom.cn/request/rommakerdownload.ashx


1)【ROM解包】点击ROM制作工具中间的“选择线上ROM...或选择本地ROM...”,选择ROM后工具开始自动解包。

 


工具会自动进行解包,此过程会耗时几分钟,具体速度根据电脑性能而定。

 


2)【ROM精简】工具会对ROM自动进行解包和精简,选择“删除预装推广应用”进行选择性删除,也可以对其他系统应用进行精简。

 


【操作菜单】右键单击应用,会弹出打开所在目录、复制包名、复制应用名和删除菜单,可对你单击的应用进行查看复制和修改。

 

【深度精简】右键选择-打开所在目录,你会看到system分区的所有内容,你可以选择性进行删除其他文件和内容,建议不要改动不清楚的文件。

 
3)【推广应用】,选择推广应用可以看到推广套餐。此功能需要登录

 

【自定义套餐】点击“添加自定义套餐”

 

选择你想内置的软件,也可以对套餐名进行自定义,设置完套餐后保存即可,选择 “添加本地应用”可以将本地的软件集成在ROM里。

 


4)【信息修改】,进入信息修改界面,点击修改品牌机型信息只进行品牌和机型名称的修改。

 

点击属性名称,在“修改属性”栏里填入要修改的值后,点击修改按钮;
在“新增属性”栏,输入要修改的属性名称和属性值后,点击保存按钮


5)【ROOT授权】,默认是不会对ROM进行添加ROOT,选择“装入ROOT授权”自动为rom包添加root,此功能可以ROOT市面上绝大多数的ROM。

 

6)【打包】完成上述步骤后,点击“开始打包”,ROM完成后会自动命名并弹出所在文件夹。

 

当打包完成后整个制作ROM的所有操作就进行完成了。是不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操作呢!

 

 


---------------------
作者:edith7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edith7/article/details/79374667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on 2019-01-30 13:53  超级技术xapple  阅读(67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