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思路:
1.用户向服务号发消息,(这里可以是个菜单项,也可以是一个关键词,如:注册会员。)
2.kbmmw web server收到消息,生成一个图文消息给微信,在图文消息中做好自己的url,在url中,可以把第一步消息带来的openid写到url的参数表中。
3.用户点这个图文消息
4.web server收到这个图文消息的url,根据这个url,生成一个网页给微信,这里面关键是把openid写到网页中
5.用户填写这个网页,提交(提交的同时也把openid也提交回来了)
6.Ok,现在得到我想要的内容,最需要的openid.即那个用户提交的,就这样被提交回来了。
7.根据6返回的内容,实现业务逻辑。
 
openid:做为微信用户,当你关注一个服务号时生成的唯一值,从服务号的角度看,这是你的服务号的关注者。如果你想发消息给你的微信用户,只能通过这个openid.

进入开发:

首先,在这里,可以申请一个测试账号用于开发。过程很简单,用你的手机号申请,给你手机发个验证码,就开通了!
然后,还需要一个静态IP及80端口,理论上讲用动态域名也可以。绑定到你这个开发账号上。
接下来,你还要熟悉一下微信的API,了解一些基本概念。
现在,就可以用delphi开发了!

posted on 2014-08-19 20:59  xalion  阅读(3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