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devexpress 经过几年的准备,终于放出了第一个支持Delphi FMX 的跨平台Grid。这是一个CTP(社区技术预览版)。

具体内容,可以参见https://community.devexpress.com/blogs/vcl/archive/2020/07/22/devexpress-fmx-grid-ctp-available.aspx

今天通过一个实例来具体说明一下如果使用这个新的跨平台 Grid 控件。

首先新建一个新的跨平台应用。

 

 如同常规的VCL 系统。为了能直接运行在Linux 桌面上,我们选择unidac 直连方式连接SQL server。

 

 右键点击dxfmxgrid

 点designer。

 

 打开数据表。点加入缺失的字段

 

 

 

 运行

 

 

我们编译到linux 下运行。

 

 

可以正常运行。速度也很不错。

由于是第一个社区预览版,这个Grid 还有很多功能尚未实现,希望在以后的版本里面能逐步加入更多的功能,

解决FMX 上缺少杀手级Grid 的问题。

 

2021.1.10 补记:

       devexpress 已经官方通知放弃本产品,非常遗憾。

 

posted on 2020-07-24 10:34  xalion  阅读(20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