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梦数据库是一个国产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其实现了大型数据库的各种功能。由于一直是听说,没有用过,今天想来

测试一下它的实际运行性能到底如何?就在其官网上下载了一份试用版,并安装到本地机器上。由于以前的数据库我用的是

Oracle. 首先使用DM 的数据迁移功能把原来delphi 窑洞的数据迁移到达梦上.这个迁移过程非常顺利,就连 oracle 里面

每次处理比较麻烦的CLOB 也很顺利的导入.导入完成后数据库文件的大小为500M.

   现在测试使用delphi 连接达梦数据库,在delphi 主要有三种连接达梦的方式,一种是ODBC,一种是ADO,一种是Dbexpress.

由于本人一般使用unidac 访问数据库,就采用ODBC 方式, 首先需要建立一个达梦的ODBC 源。然后就可以使用unidac 的

TODBCUniProvider来连接.设置好各个对应的参数,然后在uniquery 里面输入SQL:

select * from delphi.yhk order by ID DESC

激活uniquery,就可以显示对应的数据了.

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同时数据库连接和打开的速度也很快,感觉非常不错.

 

 

posted on 2012-02-28 11:42  xalion  阅读(53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