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和漫画里ed、op、OVA、ost、bl、gl的名词解析

动漫里的op、ed、OVA、ost、bl、gl是英文缩写,她们代表不同的含义。如ED是Ending的缩略语,指的是动画片片尾的音乐和动画,主要被用在日本动画片中。以下为各个单词的详细介绍:
ED是END的简写,动漫的片尾曲。
日本动画所谓的ED,全写为Ending Song,日文名为エンディング曲,另有一较少人使用的名称为结尾主题曲或动画片尾曲,指动画在结尾所播放的歌。一般以每一个季度(13集)更换一套OP与ED。但总集数只有13集或更少则多数不会更改换。一套动画中,ED数目如多于一首歌的,在随后发行的原声CD、网上讨论、以及动画资料整理中等场合会以ED1,ED2,…等表示。根据统计,ED的数目往往比OP多。
OP通常是指OPEN简写,动漫的片头曲
海贼王,即日本漫画One Piece的缩写
日本动画片头曲,即Opening song的缩写
日本动画所谓的OP,全写Opening Song,日文名为オープニング曲,另有一较少人使用的名称为开头主题曲或动画片头曲,指动画开头所播放的歌曲。一般以每一个季度(13集)更换一套OP与ED。但总集数只有26集或更少则多数不会更换。一套动画中,OP数目如多于一首歌的,在随后发行的原声CD、网上讨论、以及动画资料整理等场合会以OP1,OP2,…等表示。部份人会把此术语套用于日本动画以外的动画,例如美国动画、欧洲动画等。
OVA(ORIGINALVIDEOANIMATION)的全意是:原创动画录映带
BL是Boy Love的简写,男性之间的恋情
GL是Girl Love的简写,女性之间的爱情
ost是Original Sound Track的缩写,原创音乐专辑

posted @ 2020-03-13 20:33  x9mars  阅读(66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