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

在没有踏入大学校门门之前,就有两种说法一直萦绕在我耳边,一是:大学是天堂,可以尽情放纵自己;另一个则是:大学是另一个高三,在学习与课外活动中充实并忙碌着。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安逸享乐的人,自然渴望并期待着一个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步入大学已经快一年了,我在大学里也获益良多,发现事实并不是如我所想象那样简单。先从大学的学习谈起。大学里的教学方式与其它时期的教学方式完全不同。在大学里的学习和高中完全不同,学不学完全靠自己自觉,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没有了以前的多的课程,没有了以前做不完的作业,有时候会觉得上课对自己空荡荡的,学了又怎么样,不学又怎么样。想必不少人也会有这种感觉,一旦有了这种想法,并且去尝试一次,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最终变成一种可怕的习惯。虽然对任何人来说,克制自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一旦坚定的迈出第一步,也便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可能,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其次是关于师生关系,好像很多人对大学老师都存在一种误解,就是觉得大学老师好像很清闲,只需要把课上完就可以了,但是当我读了博客园里那篇博客之后,改变了我对大学教师的看法,大学老师也需要认真备课,甚至他们还需要和我们一起学习,学的比我们还要认真,而且大学老师除了要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以外,还需要完成自己的科研工作,所以他们并不清闲,甚至比高中老师还要忙碌,至于辅导员,那就更忙碌了,每个班级的学生都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一样的性格和行事方式,而辅导员却需要对每个学生都认真负责,甚至还要关心起居等等。
最后是关于大学上课,一个大教室几百号人一起上课,一两个学生旷课、迟到或者早退可能是常有的事情,老师们不可能每节课上课前都点名,就算用手机定位签到,可能也还是会有漏网之鱼,但归根结底,来不来上课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不是学给父母看学给老师看,成年人应该做到的就是自觉和自律,任何一门课程你认真去学它,就会对自身有所进益。
总而言之,我们要知道未来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的,不管之前怎么样,但人总是要向前看!

posted @ 2020-07-28 10:51  祁醉²  阅读(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