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点这里就知道了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让我学会markdown>
其他参考文献


作业基本信息...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box:当初听说好就业,然后分数不够被调剂了,大一转专业还没成功,大二转专业才进的。一开始是因为好就业,回来屡战屡败可能就杠上了,无脑选择软件工程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box:我以为软件工程会教禁术(攻击别人电脑)后来才发现很多专业课老师只是领进门,修行在个人o(╥﹏╥)o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box:我早些时候以为自己肯定会很认真学,没事干就自己研究琢磨,毕竟只要不断钻研总能学会的,但我转专业的时候一意孤行不愿意降转,导致补课特别多,读这个专业之前,自学的一些数据结构,c语言,c++感觉根本不够用,根基不稳就经常容易遇到问题,做的准备不充分,在各大deadline的逼迫下才能跟上大队伍。我自认为乾坤未定,你我皆是牛马,后来我发现只有我是牛马,因为基本都是我实在不会了去问别人问百度。从来没自己钻研出来点东西过(比如自己的bug找了两天找不出来还得同学点播o(╥﹏╥)o)

立足当下

我的简历一览

我的大名 本多猪四郎
本人照片 box1
爱好 看奥特曼
特长 会开拖拉机
获奖经历 三等奖学金,市优秀团员
掌握的skill 熟练掌握数据结构,C++,JAVA,会使用yii框架
项目经历 军理在线考试系统开发,基于yii框架开发博客系统
累计代码量 8000左右

展望未来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三个以上的问题
1.如果alpha和bete冲刺中换人不适应,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吗,可否换回去?
2.面对用户的反馈,该如何选择理智的,抛去无脑的反馈?(比如无底线要求调高爆率)
3.团队之间的任务如何具体的细化分配任务?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box:我想边考研边找工作,具体来说就是实习我肯定选校外的,但我还是会报名考研,哪怕是炮灰,对于我来说两年的学习时间只能匆匆学习,不求甚解,还是想更深入的学习一点,但读书时候经历了诸多挫折又让我感觉我不是读书的料,我就想先考研然后大四下再找工作。未来的职业偏向移动设备应用的开发。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box:我希望软件工程实践的课程能让我最大程度接近真实的体会到团队合作和上班的感觉,这样或许我就不会还在考研找工作这两条路上摇摆不定了,因为我既没读过研,也没干过工作。软件工程是实践性最大的一门课,是软件工程这学科的核心课程,我想学会如何与团队沟通,在每个人各种习惯(生活上,学习上)都不同的情况下妥善安排好工作。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bo

学习路线

bo

posted @ 2021-02-06 18:34  本多猪四郎  阅读(20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