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影子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通常有:

string str="";
1、if(str=="")
2、if(str==String.Empty)
3、if(str.length==0)

三种方法的效果一样,都可以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但性能上有所不同,因为整数判断等于最快,没有经过实例化等复杂的过程,所以第三种方法str.Length==0是最快的,其次是str==String.Empty,最后是str==""(第一种和第二种差不多);但是要想使用第三种方法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必须保证字符串不为null,如果为null就会报出NullReferenceException 异常。

还有一种判断字符串是否为空的方法,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种方法, 它不但一次性能判断"空的字符串变量",还能判断“值为空字符串的变量”,并且还可以让代码简洁美观。判断的效率也不算低:

if(string.IsNullOrEmpty( str ))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使用Length法来进行字符串判空串是有着很大的性能优势的,尤其在进行大量字符串判空时!当然首先得判断字符串实例是否为空引用!故,可以采用如下方法进行判断:

if(str!=null&&str.length==0)

这样既可以避免字符串为null时的异常,效率也高于其他方法。

 

posted on 2021-01-16 08:02  白天的影子  阅读(149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