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对查询结果的二次筛选

假设有表Scores 里面有 id,math,english等字段,现在要求按总分(数据库没有这个字段)来排序或者筛选,用having()方法就可以很方便解决这个问题。

1 $scores = Score::select('id',DB::raw('sum(math + english) as total'))
2             ->having('total', '>' ,190)
3             ->orderBy('total', 'desc')
4             ->get();
示例代码

having()的使用方法和where()差不多。

注意:having()中使用的字段必须要在select查询字段中,否则会报错。

本文属于个人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附链接:http://www.cnblogs.com/x-x-j/p/8066597.html

posted @ 2017-12-19 16:50  寞小陌  阅读(18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