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网络工程专业是专门为网络领域人才市场供不应求的迫切需要而设置的专业,学习网络工程要掌握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能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去分析和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此外,网络工程还分为硬件工程和布线工程。网络工程专业的同学可从事网络规划师、网络工程师、售前技术工程师、售后技术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等岗位的技术工作。当今时代是互联网发展的时代,网络使得人类发展又迈出一大步,网上购物、手机银行等等无不体现着网络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人们的生活因为网络而变得多样化,我们的视野因网络而拓宽,我相信网络工程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我了解网络工程这个专业是一个集网络规划 建设 维护一体的专业,是一个偏硬件的专业。学好这门专业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

  •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C语言源至B语言。我认为C语言是一种让计算机懂得人类想法的语言。许多软件的开发设计都需要使用到C语言,C语言是学习网络工程的重要基础。C语言只认识二进制码,它就像是我们与计算机之间的中介,使得计算机了解我们对它命令。
C语言主要应用于软件开发、嵌入式设备开发、数字计算、系统软件和图形处理等。

  •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因为是零基础学习网络工程,所以我希望能够学会多种编程语言,学会敲代码。把基础打扎实了再进行深入的学习,编写一些自己想要的小程序。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我想从事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比如,在网络公司成为一名网络工程师,或者是从事网络规划方面的工作。

  • 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过英语四级,多看书,多看报,开拓自己的视野。
3、多参加一些社团,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4、努力学习C语言、敲代码,不挂科,为以后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