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的远程协助和远程桌面的区别

在Windows的“系统属性-远程”里面,包含了“远程协助”和“远程桌面”两个设置。

远程桌面我们平时用得比较多,但是远程协助却一直没明白什么作用。系统装完以后,“远程协助 - 允许远程协助连接这台计算机”的选项是默认勾选的。这个选项去掉,对远程桌面也没有影响。

因为好奇心,上网查了一下资料,这块的资料比较少,一番折腾以后,还是找到了相关的资料,明白了这里面的区别。

001

 

远程桌面的使用:

要使用远程桌面功能,被访问的电脑必须先勾选“远程桌面 - 允许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然后在另一台电脑的“运行”里输入mstsc.exe打开远程桌面程序。

002

然后输入要访问的电脑的IP地址。

003

 

远程协助的使用:

要被控制的电脑必须勾选“远程协助 - 允许远程协助连接这台计算机”选项。

然后在运行里面输入”msra.exe”执行远程协助程序。

004

然后按照提示的步骤进行操作,如果是要想让别人帮你,就选择“邀请信任的人帮助你”。如果是你想帮助别人,那就选择”帮助邀请人“。

使用起来还是没有QQ远程协助来得方便。不过这个功能可以在没有外网,无法上QQ的情况下使用。

posted @ 2017-05-10 13:42  wzwyc  阅读(26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