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设置MySQL允许远程访问

打开MySQL

mysql -u root -p

输入以下命令:

CREATE USER 'wzwyc'@'%'IDENTIFIED BY '123456';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wzwyc'@'%';
ALTER USER 'wzwyc'@'%'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123456';
flush privileges;

操作完成。

-----------------------------------------

以下作为参考,未试验

 

1.注释bind-address = 127.0.0.1。

代码如下:

> sudo vim /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

将bind-address = 127.0.0.1注释掉(即在行首加#),如下:

代码如下:

# Instead of skip-networking the default is now to listen only on
# localhost which is more compatible and is not less secure.
# bind-address          = 127.0.0.1

除了注视掉这句话之外,还可以把后面的IP地址修改成允许连接的IP地址。但是,如果只是开发用的数据库,为了方便起见,还是推荐直接注释掉。

从上面的注释中,可以看出,旧版本的MySQL(从一些资料上显示是5.0及其以前的版本)上使用的是skip-networking。所以,善意提醒一下,使用旧版本的小伙伴请注意一下。

2.删除匿名用户

登录进数据库:

代码如下:

> mysql -u root -p


然后,切换到数据库mysql。SQL如下:

代码如下:

use mysql;


然后,删除匿名用户。SQL如下:

代码如下:

delete from user where user='';

3.增加允许远程访问的用户或者允许现有用户的远程访问。

接着上面,删除匿名用户后,给root授予在任意主机(%)访问任意数据库的所有权限。SQL语句如下:

代码如下: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这里替换成你的密码' with grant option;


如果需要指定访问主机,可以把%替换为主机的IP或者主机名。另外,这种方法会在数据库mysql的表user中,增加一条记录。如果不想增加记录,只是想把某个已存在的用户(例如root)修改成允许远程主机访问,则可以使用如下SQL来完成:

代码如下:

update user set host='%' where user='root' and host='localhost';
 
flush privileges;

4.退出数据库

代码如下:

mysql> exit

在MySQL Shell执行完SQL后,需要退出到Bash执行系统命令,需要执行exit。因为这个太常用也太简单。以下内容就提示“退出”,不再重复列出这个命令。

5.重启数据库

完成上述所有步骤后,需要重启一下数据库,才能让修改的配置生效。执行如下命令重启数据库:

代码如下:


> sudo service mysql restart

posted @ 2018-12-14 19:40  wzwyc  阅读(10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