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泽伟--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32
这个作业的目标 使用fiddler工具+Python语言学会初步的爬虫,并复习GitHub的使用。
Gitee地址 https://gitee.com/ze-wei/wzw212106739

解题思路描述

  • 一拿到题目什么都不懂,看都没看懂,一点头绪都没有,后面先在哔哩哔哩找到类似的教学视频,反复看了好几遍,有了一点思路,也懂了大概的意思,然后自己着手开始一步步摸索,一路csdn查找解决问题伴随的成长。

设计实现过程

1、配置fiddler软件

  • 通过云班课老师给的fiddler安装包,直接安装下来打开。然后安装证书:tools =》Options =》HTTPS =》勾选Decrypt(第一次会直接弹出安装,后面若不确定有没有则点右上角Action点击第二个 =》回到桌面 =》双击证书安装 =》下一页 =》放在受信任的根证书 =》一直下一步就好了),在点Connerctions查看端口(默认8888)跟勾选Allow选项 =》点击ok关闭 重启fiddler就可以了

2、让手机跟电脑处于同一局域网,抓取手机上的内容

  • 先让手机跟电脑在同一局域网,点击手机WiFi配置 =》手动 =》地址改为电脑的IP4地址(win+r 输入cmd回车 =》ipconfig查看) =》到本地浏览器输入地址+端口号 =》点击最尾部安装证书 安装成功后就可以了 fiddler就可以抓到手机上的数据了

3、查找自己想要的数据

  • 在fiddler显示页面找到自己想要的数据(右下角json可以查看)点击 =》在右上交点击Raw 找到GET的url地址跟User-Agent 复制下来 后面有用

4、配置Python环境

  • 以idea软件为例子 file =》settings =》plugins =》搜索Python下载 =》关闭 =》点击 file =》new project =》Python(首次需要下载sdk 随便选择一个版本安装就行)=》apply关闭

5、新建一个Python文件,开始敲代码
6、结果展示

7、代码展示

代码说明如上图注释着

8、gitee上传

  • 初始化一个git项目

  • ① 创建项目位置:计算机适当位置新建一个项目文件夹,进入到文件夹里头,右击选择git bash here

  • ② 初始化git项目:交互窗口输入 git init 意思是表示初始化git本地仓库。执行完毕会在文件夹里头生成一个.git的隐藏类型的文件夹。(暗着) ---》注意:如果看不到,就是电脑未设置显示隐藏文件(自行百度如何让计算机显示隐藏的文件)。

  • ③ 本地连接远程仓库:交互窗口输入git remote add origin + 你仓库的地址,如https://github.com/wuzeweilml/212106739.git(212106739是我的仓库名)注意:上述命令表示:添加一个远程的源到本地仓库。执行这个命令之后,就完成了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的互联。

    • GitHub仓库链接在自己的仓库右上角code=》https(gitee这代码页正上方就有)那边复制过来,如果已经有连接的仓库则先输入git remote rm origin(先删除远程仓库,在进行③ 的步骤)
  • ④ 拉取远程仓库代码:git pull origin master ---》注意:上述命令执行过程,第一次会要求输入码云的账号和密码。命令执行完毕之后,就会看到远程仓库文件都被拉到本地。

  • ⑤ 本地同步(提交)远程仓库:

    1. git add .(点号也是命令的组成部分) 意思:表示添加当前文件夹里头所有未提交过的文件到git里头,点号表示所有,如果只是添加一个,那么用git add 文件名。
    1. git commit -m "这边输入你的备注信息"(引号是命令的组成部分) 意思:表示提交所有在git里头的文件,包括提交过又被修改的文件,或者第一次提交的文件。-m表示备注的意思。
    1.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名字)。意思:把所有提交过的文件推送到远端仓库的master分支。

  • 步骤如上

  • 结果如上

提倡同学互助,但禁止互相抄袭,如帮助了同学,或被同学帮助请写出具体帮助的点

  • 看着教学视频,但是还是有时候出现了问题,搞到自己不明白的时候就请教同学们过来一起看问题,讨论最后都解决了,感谢同学们。
posted @ 2022-03-20 01:24  吴泽加勉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