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Wzzzq的博客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2020春|S班(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1.回顾初心2.当下和未来3.学习路线
作业正文 131700127吴章权作业(1/2)
其他参考文献 百度、CSDN博客、知乎

回顾初心

当初为什么报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其实我是半路出家,从化学转专业到软件工程的。至于为什么转专业,我感觉对着电脑编程比在实验室调配各种试剂更有意思。比起一味地对着书本的知识,我更愿意动手做一些偏实践的事。虽然至今也没有做得很好,但我愿意不断尝试来提高自己。至于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主要有以下几点:

  • 就业有保障

  • 感觉敲代码还有点酷

  • 想学一些偏实用的知识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有着“宇宙机”之称,象征着当今时代先进的生产力。但同时也意味着从业者可能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中年危机。

           程序员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还是希望自己转入软件工程后能好好学习,补上所需要补的专业课。但是flag终究是flag。转专业成功后就像毕业了一样,之后的第一个学期感觉都在玩乐中度过导致落下了很多专业课。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至今感觉和周围同学还有一些差距,只能一点一点慢慢努力提高自己了。

当下和未来

姓名WZZZQ
头像 img
掌握的编程语言 C++、Java、HTML、CSS
掌握开发软件 eclipse、Visual Studio Code、Visual Studio
掌握的技术框架 web实践课所学的Yii2.0
累计代码量 没有具体统计
开发过最大的项目简历 暂时只有学校要求的一些作业吧
拥有的工程能力、成果和获奖经历 暂无
专业相关技术 web开发
预期 掌握web后端开发相关技术

学习路线

https://images.cnblogs.com/cnblogs_com/wzq-blog/1640192/o_200204163243%E7%94%BB%E5%B8%83%201.png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0-02-02 11:43  Wzzzq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