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历史:
在1972年,美国贝尔实验室的 D.M.Ritchie在B语言的基础上最终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语言,他取了BCPL的第二个字母作为这种语言的名字,这就是C语言。于1978年,C语言正式发布,同时著名的书籍《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发布。在之后,ANSI 在这本书的基础上制定了C语言标准。于1990年, ISO接受了 C 为I SO C 的标准(ISO9899-1990)。并于1994年,修订了C语言标准。5年之后, ISO对前版本做了修改,此次也修改了C语言的标准,增加了一些需要的功能。
C语言与C++语言的语法区别:
1.在C语言中,试用定义的struct类型的变量方式:struct [定义的变量] [生成的变量];在C++语言中,试用定义的struct类型的变量方式:struct [定义的变量] [生成的变量]或者[定义的变量] [生成的变量]。在C语言中struct定义的变量中不能有函数,而在C++中可以有函数。
2.C语言中,表示参数可有可无,返回值为int;C++中表示无参函数,由于无返回值导致语法错误,但是当无返回值的函数为构造函数的时候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