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事务

概述

  1. 数据库的事务(Transaction)是一种机制、一个操作序列,包含了一组数据库操作命令。
  2. 事务把所有的命令作为一个整体一起向系统提交或撤销操作请求,即这一组数据库命令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
  3. 事务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逻辑单元。

语法
开启事务

提交事务

回滚事务回滚事务

示例

上面sql中的执行成功进选择执行提交事务,而出现问题则执行回滚事务的语句。以后我们肯定不可能这样操作,而是在
java中进行操作,在java中可以抓取异常,没出现异常提交事务,出现异常回滚事务。

事务的四大特征
原子性(Atomicity): 事务是不可分割的最小操作单位,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
一致性(Consistency) :事务完成时,必须使所有的数据都保持一致状态
隔离性(Isolation) :多个事务之间,操作的可见性
持久性(Durability) :事务一旦提交或回滚,它对数据库中的数据的改变就是永久的

说明:
mysql中事务是自动提交的。也就是说我们不添加事务执行sql语句,语句执行完毕会自动的提交事务。
可以通过下面语句查询默认提交方式:
SELECT @@autocommit;
查询到的结果是1 则表示自动提交,结果是0表示手动提交。当然也可以通过下面语句修改提交方式
set @@autocommit = 0;

posted @ 2023-06-24 23:13  wzh_Official  阅读(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