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java之前

  开始写博客了,从哪里开始呢,因为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开始写,所以选择用java开始。很多人说C语言是最适合入门的语言,不知道为什么,我却一直觉得java是入门语言首选。

  java是简单的,健壮的,灵活的。可能很多人也跟我一样这么觉得,为什么java风靡,其实个人觉得最基本的原因是java很简单,当然他是OOP语言也使得它能够越来越流行,因为大势所趋。

  java是健壮的,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java开发的世界,C#苦追10年java至今依然只是java的3分之1(数据来源语言排行榜)。正式越来越多的java爱好者不断的完全java,不断的扩展java,不断的支持java使得java完成很多功能越来越简单,想发邮件java mail,想做WEB,java爱好者提供了太多了java开源web框架,极其强大的框架比如struts,spring,hibernate。当然这是当今程序员耳熟能详的SSH,很多类似强大框架ibatis之类的又更加灵活而强大(半封装ORM,全封装ORM),当然太多太多中间件,试问谁能争锋?做服务器端程序mina,netty等等优秀框架提供支持。

  java是复杂的,由于java越来越流行,渐渐的java的开发者想要用java代替c语言做任何事情,使得java功能越来越强大,与底层越来越近,使得java越来越复杂,庞大的java结构让人不知所措,学SE ME EE 还是android让很多程序员困惑,当然我也不例外。

  其实无所谓java任何语言想要生存,功能必须完善,多线程的支持,并发的支持需要对CPU进行控制,这样必然接触到底层对cpu的调用。网络编程,必然接触到网络协议。可是我们的程序员一般都不知道cpu如何工作的,并行,串行的概念没有,网络协议是何物。毕竟很多程序员都不是科班出生,没研究过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这些课程。

  之所以选择java开始博客之旅,是因为选择面向对象。并不是代表不喜欢C语言之类,而是用java写很多东西会相对容易一点。个人比较喜欢的语言有PHP,PYTHON,JS等等,但是一直觉得java是面向对象的最好诠释,也是最好封装。大学的教材喜欢用c++介绍面向对象,其实我觉得应该分开两部分java版本跟c++版本。

  面向对象的一切基础就是封装,封装的含义其实就是复用,尽可能的抽象,尽可能的复用就是面向对象的最终挑战。这点上java当然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还是需要程序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理解。

  选择开始博客的书籍用的Thinking in java并不是说我有多么喜欢这么书,其实之前也偶尔粗略的看过这边所谓的java圣经,写的的确不错,做着对java的理解当然是非常非常好了,但是不代表所有的人都会喜欢这种感觉的描述。大家都说英文书籍好,其实我觉得是因为国人没有谁真正用心的去写书,仅仅为了java写书。中国人理解中国字肯定是最好的,英文再怎么好也会相对晦涩。

  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那么多人肯定它肯定有必然的原因,在之后的文章里面会慢慢领略一下thinking in java的美 。

  plus:个人对任何语言没有特别的爱,基本上是比较客观的评论- -

  

posted @ 2013-04-10 10:23  ruoyu4game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