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 中排序的函数怎么理解

其中s是数组[888,2222,9,4];我不明白sort函数中参数是如何作用的,function中的a和b又是干什么的?

那个function的作用就是比较两个数的大小用的,然后返回结果的正负作为排序的依据这个函数是升序排序,

如果想逆序排序改成return b-a;就行了.它的排序原理是每2个数比较,然后根据正负更改数组内元素的位置.

比如第一次比较,a就是888,b就是2222然后返回888-2222 是负的 位置不变.

你可以在函数里面alert一下a和b的值看看.

转自  ;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075977458734132948.html?qq-pf-to=pcqq.c2c

posted @ 2018-04-17 15:02  wzqwer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