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Google code jam资格赛

  记得2010年我也参加了Google code jam,结果资格赛铩羽而归。昨天参加了2011年的Google code jam资格赛,涉险过关,得分30,高于25分,总算是进了第一轮。

 

  昨天我选了2题,第一题乍看一下没找到思路,就选择的第二题,第二题是集合元素的判断,并不难,small数据量的一次就提交成功了,后来还提交了large的解决。

 

  回来再看第一题,发现第一题并不难,也很快找到了思路,small的解决方案也是一次提交成功,随后也提交了large的解决方案。

 

  今天上午看了一下,第二题的large解决方案错了,其他三个正确,得分30,算过关了。好险啊……后来重新考虑了一下第二题,发现刚开始的思路不完善,于是改正了。

 

  回想去年参加的这个比赛,就对了一题的small解决方案,那题的large直接time expired了,就得了10分,而且还提交了好几次才得到了这10分。今年要比去年好一些吧。

 

  很遗憾以前没好好学习算法,这个软肋让我的竞争力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希望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能有好的发挥吧。

  算法,灵魂……

posted on 2011-05-08 16:53  小虎无忧  阅读(8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