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26-王亚涛 实验一软件工程准备-软件工程初步学习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课程博客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掌握软件工程的意义及课本中基本知识并提高软件工程学习能力。
2、掌握使用博客园软件开发和Github的基本操作并对其进行深入学习。
3、通过对软件工程的学习,可以用所学到的知识解决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再次熟悉博客园的基本使用,从而掌握博客园软件开发;对Github的基本操作有所了解。
2、通过学习《如何提问》博客学会提问方式掌握提问技巧。
3、通过邹老师的博客让我了解了和我所认为的不一样的软件工程。
  • 实验目的和要求
    • 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
    • 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 实验内容
    • 任务1:调查问卷
    •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
    • 任务4:点击链接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
    • 任务5:构建之法与博客
      首秀快速浏览邹欣老师博客或《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参照参考文章的提问模板,尝试拟定3个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并以写博客形式记录下来,博客要求使用Markdown排版。
    • 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
      • 1、在通读了《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这本书以后,我对软件工程的重要性有所了解,那么我们所学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这门课程软件!工程之间有什么区别与联系?它们各自有什么优点或不足?二者未来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

      答:

      • 2、在《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这本书中提到软件工程是消灭bug的过程,一个软件bug越少,它就越好,那么在开发过程中这个“足够好到可以发布”的程度应该怎么判断?

      答:

      • 3、在《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这本书中第三章谈到了软件工程师与普通程序员的对比,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做什么怎么做?

      答:

    • 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截图如下:
posted @ 2021-03-16 08:46  咦王亚涛  阅读(6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