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胡乱吐槽

  曾经的我心中一直觉得技术是一个很纯粹的东西,不断的追求自己技术真的很能满足自己心中的成就感。

  还记得2018年刚刚接触java的时候,当时真的觉得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当时网上还没有这么多系统的教学视频,也许是我没有找到,当时学完了javase之后我就迷茫了,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该继续学什么?迷茫了......

  最主要的是我不知道学的东西能用在哪里,因为就是基础的语法,都是在main方法中去跑,操作一下文件,自己实现一些容器。

  然后我就去网上搜学习路线,然后就知道下一步是学习javaee, 也就是学servlet生命周期和三大组件,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断摸索了好久才配置好,记得当时分为注解版和xml版本,真的很有成就感。

  下一步也知道了要学习springmvc, 还有struts2(已经淘汰了), 当时还很迷茫为啥有这两个东西。

  后面不断的去摸索知道了spring, orm框架,数据库,中间件,微服务等等

  当时的我,或者工作一两年时候的我,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很纯粹的技术人,但是最近一两年我觉得自己有点慢慢的不在执着于技术了,哎

  一般工作三年左右,只要是不懒就能把java这个行业80%的东西都学完了,对于日常工作完全足够了。剩余的都是看机遇,比如高并发项目经验,项目重构经验,公司从零自研中间件等等, 类似这种真的不是靠自学能学得会的。

  搞技术越久,我就越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哪里,焦虑感真的很高。再加上年龄也越来越大了,还有一两年就要奔三了,特喵的,马上就要成为一个中年大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羡慕那些刚毕业的小年轻对于工作的热情,其实我也热情过。

  最后说一句,做技术久了会和人交流越来越少,最后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聊天了,特别是相亲的时候,哈哈哈哈哈。所以呀,平常还是需要多和人沟通哈,不要一直执着于技术,生活也是很重要的。

  技术改变生产力,生产力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好,嘿嘿。

  2024了,大家新年快乐哈

  

posted @ 2024-02-21 16:48  java小新人  阅读(7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