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使用扩展方法

  • 扩展方法使你能够向现有类型“添加”方法,而无需创建新的派生类型、重新编译或以其他方式修改原始类型。
  • 扩展方法是一种特殊的静态方法,但可以像扩展类型上的实例方法一样进行调用
  • 扩展方法被定义为静态方法,但它们是通过实例方法语法进行调用的。它们的第一个参数指定该方法作用于哪个类型,并且该参数以 this 修饰符为前缀。仅当你使用 using 指令将命名空间显式导入到源代码中之后,扩展方法才位于范围中。
    • 必须使用using指令将命名空间显式导入到源代码中,否则visual studio中可以定位到该扩展方法的定义,但还是编译有错
  • 优先级
    • 可以使用扩展方法来扩展类或接口,但不能重写扩展方法。与接口或类方法具有相同名称和签名的扩展方法永远不会被调用。
    • 编译时,扩展方法的优先级总是比类型本身中定义的实例方法低。换句话说,如果某个类型具有一个名为 Process(int i) 的方法,
    • 而你有一个具有相同签名的扩展方法,则编译器总是绑定到该实例方法。当编译器遇到方法调用时,它首先在该类型的实例方法中寻找匹配的方法。
    • 如果未找到任何匹配方法,编译器将搜索为该类型定义的任何扩展方法,并且绑定到它找到的第一个扩展方法。
namespace ExtensionMethods
{
    public static class MyExtensions
    {
        public static int WordCount(this String str)
        {
            return str.Split(new char[] { ' ', '.', '?' }, 
                             StringSplitOptions.RemoveEmptyEntries).Length;
        }
    }   
}


using ExtensionMethods;

string s = "Hello Extension Methods";
int i = s.WordCount();

posted on 2019-08-21 16:02  碎羽love星谊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