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_win10下使用"远程桌面连接"与树莓派通信(使用VNC实现连接后)

-----------------------------------------------------------学无止境------------------------------------------------------

前言:大家好,欢迎来到誉雪飞舞的博客园,我的每篇文章都是自己用心编写,

算不上精心但是足够用心分享我的自学知识,希望大家能够指正我,互相学习成长。

 

转载请注明:https://www.cnblogs.com/wyl-pi/p/9784205.html     正文内容请继续向下滑动查看

 

1.准备

  安装好最新版的树莓派官方系统镜像,准备一台显示器,一套鼠标键盘,HDMI转VGA线(一端连接树莓派的HDMI一端连接显示器的VGA接口)。

  进入官网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下载Raspbian系统(下载系统时推荐下载RASPBIAN JESSIE with PIXEL完整版,RASPBIAN JESSIE LITE简装版不带图形化界面),下载完成后,将压缩包解压,获得Raspbian镜像文件。(网上这些基础教程很多,我就不啰嗦了。)

 

2.配置

  ##打开终端使用命令安装xrdp

  sudo apt-get install xrdp

 

  ##安装tightvncserver桌面服务

  sudo apt-get install vnc4server tightvncserver

 

  ##重新启动xrdp服务

  sudo /etc/init.d/xrdp restart

  

  现在环境已经配置完毕:

 

3.获取树莓派IP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ifconfig

  进而查询到你的 IP 地址(如果你连接的是wifi,在出现的信息中找到wlan0,找到 ini0 :192.168.X.X)

  这就是你的 IP

 

4.互相通信

   在win10下win+R然后输入mstsc 执行,在远程桌面连接窗口中输入刚才查询的树莓派IP,连接,然后在登录到xrdp窗口中,默认选择的是Xorg(有的是sesman-Xvnc)

  用户名:pi

  密    码:raspberry

完成后即可进入树莓派的系统图像界面。 

 

5.Win10下的连接画面

连接成功,完成。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还不错,关注一下,顶一下 ,我将会用心去创作更好的文章,敬请期待。

posted @ 2018-10-13 21:11  永怀一颗学徒的心  阅读(72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