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1/homework/3379

我在这个作业的目标

总结项目经验,提高自身能力

团队名称

Mystery

参考文献

 

1.团队信息

· 团队名称:Mystery

· 队员信息:

张棋

201731062320(组长)

罗鹏磊

201731062332

肖尧

201731062331

刘琪

201731062310

吴雨锦

201731062303

王杰

201731062114

 

 

 

 

问题解答

1.  P40页中,“从软件构建方面扩展”中,如果是把一个已有的软件从一个平台迁移到另一个平台中,应当怎么办?我一直对于各种软件分别有电脑和手机两种版本报以好奇,比如QQ与手机QQ,主要的区别在哪里?技术层面上是如何迁移的?我通过了百度进行简单认知,但是并没有找到比较深入和详细的解释。

答:在本学期对于软件工程的学习中,关于平台问题上虽然因为课程原因我没能做到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但是也尝试在后期团队项目时与队员和队长交流请教, 我对这项技术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例如在开发手机软件时会使用的工具等。

2.  P4中,“软件行业还有一个行规,即应该有职业道德规范来约束IT人的行为”。那么如果没有更具体和详细的法律规范各种在软件上商业行为,那么我如何学习和认知这些职业道德规范?

答:在这方面学习时,我首先在进行结对编程的过程中对软件的编写规范有了初步认识,同时也在团队合作项目时加深了理解,针对商业行为上的规则,我向法学的朋友沟通思考,这部分依旧算在商业经济类法律问题里,对此我也有了大概的理解。

3.  P48“不分主次,想解决所有依赖问题”,与“过早优化”等问题。那么我们如何判断问题解决的优先顺序,什么样的问题应该被首先解决?谁来判断正确与否?或者说应该由谁来判断是最合适?测试还是开发?

答:这部分问题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正式归纳为了“软件工程学”所解决的典型问题。判断问题的优先顺序属于课程中的软件项目风险预测,判断风险的优先级。我们判断时是经过团队合作一起协商讨论,同时也会有产品,运营,开发多方协商。

4.  P160中,“竞争性需求分析的框架”,其中提到了对创新的理解,我认为无论对待什么事,有创新的思维和突破式的想法都是好的,但是什么样的创新想法是值得被肯定的和去实践的呢?我们在编程中的创新应该怎么妥善去运用?而我如何培养敏锐的创新思维?

答:在本课程,我对创新和实践有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创新重要的是一个开端,但是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技术限制来初步判断哪一种创新思路可行,这大概也有工程学中可行性分析的运用。

5.  P187中,“PM做开发和测试之外的所有事情”,使我想起曾经见过的一则新闻“程序员因为PM提出了难以实现的要求,一再沟通依旧无效后终于爆发矛盾”。那么PM如果不靠谱,身为一个编程人员我要怎么做?如果出现沟通都失误的情况,我要怎么处理局面和矛盾?

答:这个问题我目前也尚未得到更好的答案,相关的事例其实也不多见,我只能在此保留问题。

 

个人收获:

本学期的软件工程课程给了我非常多的收获,可以说让我对工程学有了一个很全面的认知,也拥有了一个良好的认知渠道。对于工程学的分类,分工都有了初步了解。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大的兴趣,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可以获得更加良好的成绩。

posted on 2019-06-24 23:06  好大一只橘猫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