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新闻app的需求分析

一、根据NABCD模型团队分析的结果

1、N (Need 需求)

获取最新的新闻消息(根据用户的喜好)(杨晓)

讨论我们为用户解决的痛点:简单、无广告、专一、内存占用少、实时联网加载、需要的设备配置较低。(胡一鸣)

三、A (Approach 做法)

数据:我们会爬虫技术,现阶段只能实时爬取网络上的数据,更新展示。(王正帅)

UI界面:我们会根据数据和用户需求展示优美的UI界面。

性能:比较快,异步加载新闻数据。(胡一鸣)

四、B (Benefit好处)

简单、无广告、专一、内存占用少、实时联网加载、需要的设备配置较低、用户成本低、也可以离线观看一些之前加载的新闻(SQLit)。(胡一鸣)

五、C (Competitors 竞争)

竞争很大,如: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杨晓)

我们的特点:他们新闻有标题党、一些没有正能量的新闻,我们推送时会进行审核,推送具有正能量、积极向上的新闻。

对用户的一些不良评论进行经过。

六、D(Delivery 交付)

向用户介绍其他软件的不足之处, 和我们的软件的改进之处。(王正帅)

 

 

posted @ 2020-04-01 11:17  开拓者队_w_y_h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