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创建一个数据库文件和一个日志文件的数据库

 在matser数据库下新建查询,输入的命令如下:

USE master——指向当前使用的数据库。创建数据库实际上是向master数据库中增加一条数据库信息。

GO——批处理的标志

--通常将判断数据库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删除这个数据库放在创建数据库的前面。

IF EXISTS(SELECT * from sysdatabases where name='E_Market')
DROP DATABASE E_Market

--创建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E_Market——创建 E_Market数据库。CREATE DATABASE是创建数据库的关键字。

ON PRIMARY——主文件组

(

  NAME='E_Market_data'——主文件逻辑文件名。data代表数据文件。

  FILENAME='D:\program files\sqlserver2017\sqlserver workspace\E_Market_data.mdf',——主文件物理文件名

  SIZE=5MB,——主文件初始大小

  MAXSIZE=100MB,——主文件的增长的最大值

  FILEGROWTH=15%——主文件的增长率

)

LOG ON——日志文件

(

  NAME='E_Market_log"',——日志文件逻辑文件名。log代表日志文件。

  FILENAME='D:\program files\sqlserver2017\sqlserver workspace\E_Market_log.ldf'——日志文件物理文件名

  SIZE=5MB,——日志文件初始大小

  FILEGROWTH=0——日志文件的增长率

)

GO

注意:每写完一个属性就要以逗号结尾,最后一个属性写完后不必再写逗号。

 

然后:

点击“对勾“”,对所写的代码进行编译,查看有无错误。然后点击执行,运行所写的语句,这样数据库就创建成功了。

创建完数据库后执行如下指令:SELECT * FROM sysdatabases。

可以看到我们刚刚创建的数据库,创建的时间以及创建数据库所在的路径。

posted on 2019-01-25 15:49  wyhluckydog  阅读(83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