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我们介绍一些常用的排序方法,排序是一个程序员的基本功
①冒泡法
②选择排序
③插入排序
④快速排序
排序是将一组数据,依指定的顺序进行排序的过程。排序的分类:
(1)内部排序:
(1)交换式
①冒泡法
④快速排序
②选择排序
③插入排序

指将需要处理的所有数据都加载到内部存储器中进行排序。包括(交换式排序、选择式排序法和插入排序法)
②外部排序法
数据量过大,无法全都加载到内存中,需要借助外部存储进行排序,包括(合并排序和直接合并排序法)
排序是数据处理中一种很重要的运算,同时也是很常用的运算,一般数据处理工作25%的时间都在进行排序。
简单地说,排序就是把一组记录(元素)按照某个域的值的递增(即由小到大)或递减(由大到小)的次序重新排序的过程。
数组默认传递的是值,不是地址。
插入式排序法-插入排序法
插入式排序属于内部排序法,是对于欲排序的元素以插入的方式找寻该元素的适当位置,以达到排序的目的。
插入式排序法又可分为3种:
1、插入排序法(Insertion sort)
2、谢尔排序法
3、二叉树排序法
插入排序法(Insertion sort)的基本思想是:把N个待排序的元素看成为一个有序表和一个无序表,开始时有序表中只包含一个元素,无序表中包含N-1个元素,排序过程中每次从无序表中取出第一个元素,把它的排序码依次与有序表元素的排序码进行比较,将它插入到有序表中的适当位置,使之成为新的有序表。
例如,N=6,数组R的六个排序码分别为:17,3,25,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