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工具 - 为源工具箱加载与授权

ArcToobox工具箱是ArcGIS软件的精髓,它包括了分析、编辑、管理、转化、制图等多个类别成百上千个工具,熟悉常见工具的使用也就掌握ArcGIS软件的一大半。但是,实际工作和项目中,有问题批量性、流程性、复杂性问题依然无法解决,因此,为源GIS结合经验开发了以ArcPy为主的自定义工具箱,并不断拼完善和优化。本文介绍如何加载和授权。

一、工具简介

为源工具箱的主要特点:

  • 加载即用:无需安装任何第三方Python扩展组件和模块;

  • 兼容性强:不仅支持ArcGIS 10.1~ 10.8,还完美支持ArcGIS Pro;

  • 稳定实用:每个工具都是经验的积累,经多个数据测试,稳定可靠;

  • 功能全面:涵盖数据库、统计、属性、检查、转换及项目专用等工具,且在不断完善和增加中;

  • 定制开发:支持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快速定制开发;

  • 帮助完善:几乎每一个工具都包括图文并茂的详细帮助说明,辅助您快速熟悉和掌握工具的使用。

image

二、加载方法

方法一:目录中加载(推荐)

打开ArcGIS目录窗口,添加tbx工具箱所在的文件夹连接,即可查看和使用该工具箱。

image

方法二:工具箱中加载

打开ArcGIS工具箱窗口,在空白处右键,单击“添加工具箱”,选择tbx工具后,可以ArcToolbox查看和使用该工具箱。

image

三、授权方法

打开加载tbx工具箱,一般包括“获取机器码”和“写入授权码”两个工具。

image

第一步,打开获取机器码工具,无需要填写任何参数,直接单击“确定”。

image

如果工具执行成功,将会获取本机的机器码,请将此机器码发送技术服务人员:

image

第二步,您将会收到如下的授权码信息:

image

第三步,打开写入授权码工具,输入正确的授权,单击“确定”,可写入授权信息,

image

posted @ 2023-10-20 22:45  为源地理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