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工具 - 导出空数据库

有时,需要根据已有的成果数据创建一个空的数据库模板文件,用于新的编辑或对外发布。那么,如果又快又好的创建呢?为源GIS为您编写了一个导出空数据库工具,它可以实现“一键”快速导出任意数据库的数据结构,形成空的数据库。

需求描述

如果图层数量不太多的话,也可以在ArcGIS里手动操作,这里分享两种方法:

(1)导出视图内的要素。浏览调整当前视图,使视图内一个要素也没有,在图层上右键导出数据,选择“视图范围中的所有要素”即可。

img

(2)按条件导出要素。导出要素时设置过滤条件,使其不会返回任何记录。

img

功能说明

img

导出空数据库工具,主要包括有以下特点:

  • 能够快捷地导出任意数据库的结构,导出结果无数据内容,但结构完全一致;
  • 支持shp、mdb和gdb多种地理工作空间;
  • 支持点、线、面、体、表、注记、要素数据集多种数据类型;
  • 兼容ArcGIS 10.0~10.8、ArcGIS Pro多个版本。

使用方法

在ArcGIS Pro加载并运行工具,选择需要导出的工作空间和输出数据库文件路径,单击“运行”即可得到结果。
img

在ArcMap中使用方法类似,如下图所示:
img

技术支持

如果有任何疑问或问题,可联系微信:wygis2022 , 企鹅:1811335143

posted @ 2022-07-07 06:18  为源地理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