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Scrum冲刺(云医院)

一、小组第一次冲刺任务

1、小故事

  • 小故事1
      有一天,A牙齿突然开始痛,想着去医院看看,但是去了医院发现排队挂号的人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轮到B。于是A想着能不能提前预约,免去排队的时间。正好云医院有这样的功能。  
  • 小故事2
      B医院的负责人总是想着怎么改变医院的营业现状,于是左思右想,想到了云医院中有着可以统计什么药品最畅销、统计某一周期内挂号数量、统计某位医生在一段时期内服务了多少病人等功能。不仅如此,云医院还针对用户开设了新的功能,比如增加会员积分、用积分可以抽奖、某些药品在一定时间内可以买一送一等。

2、用户用例图(部分):

3、项目介绍(云医院):

  • 需要用到的技术: 
      PC端前台:bootstrap
      后台:easyUI、Struts、ibatis、spring  

二、小组成员的分工

  前端:张美庆,吴雅芳,谢敏仪     负责人:谢敏仪
  后端:周宏波,蒋斌,周加旺,蒋婷   负责人:周宏波
  需求:张美庆,吴雅芳,谢敏仪,蒋婷  负责人:蒋婷

三、小组的任务和完成情况

  任务:进行项目分工,确定好需求范围,搭好项目环境。
  完成情况:确定好了需求分析,搭建好了项目环境,熟悉了相关的框架。

四、个人的任务和完成情况

  任务:分析这个“云医院”的项目在功能上需要实现什么功能,完成什么工作,在用户的角度上思考系统要完成什么功能,并在确认后形成描述完整、清晰与规范的文档。
  完成情况:我与组内成员相互讨论大致写好了需求文档,搭建好了环境,熟悉了相关的框架。

五、接下来的安排

  小组内成员学习相关的知识,熟悉该项目。
  项目采用svn管理,小组成员每周一次例会,交流学习情况。

六、个人的收获、体会以及如何改进

  首先需求分析就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要考虑的很多,我们组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做的需求分析,最后还不是很成功,我觉得做需求分析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们做pc端的前端和后台所需要的技术在一周前我是基本不懂的,后来我自己开始慢慢去学习,去搭环境,了解相关的框架。我学到了很多。
  我觉得不足的是没有完全的完成自己的任务,还有很多需求没有考虑周全,后面我会加快进度。

posted @ 2017-10-30 20:33  吴雅芳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