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git和github

一、我的github

       helloworld程序的地址:https://github.com/wyf1213/wyf-project1

 

二、git/github的相关介绍资料

 

1、github是什么

        github是一个代码托管平台和开发者社区,开发者可以在Github上创建自己的开源项目并与其他开发者协作编码。创业公司可以用它来托管软件项目,开源项目可以免费托管,私有项目需付费。

        github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最初由Linus Torvalds编写,用作Linux内核代码的管理。来源于百度百科

2、github可以做什么

         github可以托管各种git库,并提供一个web界面来源于百度百科

3git是什么

           git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来源于百度百科

4、git和github的区别

          git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最初应用在Linux上的现在Windows下也可以用而且Wins下有图形用户界面操作更简单更容易上手。

        github是一个基于git的项目托管平台,它提供了web界面,可以在上面创建资源仓库来存放你的项目。
在本地或服务器创建一个资源仓库通过shell命令或图形用户界面可以和远端的github进行项目同步更新,实现对项目的管理。
(出自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907548/answer/45704444)

 

三、作为软件技术人员建立自己的git账户并保存资料的重要性


         github上面发布自己的代码不仅可以防止自己代码的丢失,更重要的是,因为github是开源的,你的同行可以看到你写的代码,有做得好的地方别人可以借鉴,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别人可以提出来,这对自己是一种提升。在我们做项目时,常常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可以在github上多看看别人的代码来找找灵感。我们要做的其实无非就是两件事,看别人的代码和自己写代码。总的来说,github是非常好用的。

 

posted @ 2017-09-23 20:42  吴雅芳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