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时候其实也挺糊涂的,不算是真正喜欢这个专业,是后来被调剂过来的,但学着学着也发现挺有趣的。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虽然大一刚刚入门时候感觉特别难,但现在的话不后悔,因为自己也学到了一些东西嘛,然后毕竟这专业也挺
高大上的,哈哈。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感觉最喜欢的大数据领域,其实也不是因为兴趣喜欢,只是这个以后工作的话感觉发展很好。

二、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熟悉使用C语言,掌握C++,JAVA语言,会一些基本算法和数据结构。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现在这些知识还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首先在专业技术上学习的不够多,不够透彻,
其次个人能力还很薄弱,自己单独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最后就是计算机专业必须要有的抗压能力,还需要锻炼。

三、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准备从事这个行业,目前这个行业还是很热门的,但压力也相对的大,所以只要迎头猛进,不畏艰险,就可以
做出一点成绩的。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感觉我具备的优势是比他们更严谨的思考问题的方式,更加容易构造整个学习过程的体系。还有一些关于电
脑的操作,一些专业知识都能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更快理解。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马上要到大四了,会抓住机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机会,努力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快入行,并且学习新知识,
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然后跳槽到大公司,必须跳槽,肯定跳槽,不然挣不到大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