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向对象课程设计-数学表达式计算器

项目简介

设计一个计算器,其能够:
1)由用户输入一个简单的四则运算表达式,求出其计算结果后显示。
2)特殊数学函数,如:绝对值、取整、三角函数、倒数、平方根、平方、立方等。
3)对一定范围内的数字将其转换成中文货币。

项目采用技术

GUI及java

功能需求分析

功能:
1、计算简单四则运算
2、特殊函数计算
3、中文转换

主要功能截图

1、特殊函数计算:


2、四则表达式运算:


3、中文转换:


主要代码

计算四则表达式


对于四则表达式计算,根据以前的学习经验,先建立后缀表达式,然后再进行计算。
首先通过栈的运用将原来的表达式按优先级变成后缀表达式,之后通过后缀表达式计算出结果。
如果无解,则说明表达式错误,则提醒用户“表达式有误!”。

中文转换

对于要中文转换的数字,其范围在0-10万之间,因此采用数组储存该数字各个位置上数,然后将之与相应的单位匹配,组成字符串cnNumber输出。
其中,需要对输出进行优化,即位数为0时省略不读。
其步骤为,先从万位开始,找到第一个不为零的位数,然后接下来从该位数开始,遇到为零的位数不读,不为零的位数则与相应的单位匹配接到cnNumber上。

代码扫描结果及更正




团队成员负责模块表格

项目git地址

https://gitee.com/WangYiBin/java
https://gitee.com/lzc176/java201721123017.git

团队成员git提交记录


posted @ 2019-01-17 22:47  网络1711王艺斌  阅读(9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