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ireJS对文件合并与压缩实现方法

RequireJS 是一个JavaScript模块加载器。它非常适合在浏览器中使用, 它非常适合在浏览器中使用,但它也可以用在其他脚本环境, 就像 Rhino and Node. 使用RequireJS加载模块化脚本将提高代码的加载速度和质量。

 

 

本文为大家讲解的是requireJS对文件合并与压缩的实现方法,感兴趣的同学参考下。

RequireJS提供了一个打包与压缩工具r.js,r.js的压缩工具使用UglifyJS进行压缩的或Closure Compiler。r.js下载

requireJS对互相依赖模块进行合并与压缩,可以对JS,CSS压缩,甚至可以对整个项目进行打包。r.js是基于nodeJS的,所以本机电脑上需要有node环境。

下面还是来看看我整个项目结构吧,如下:

  

 现在是这样的,app/a.js,app/b.js,app/c.js,app/d.js,有依赖关系,分别是a依赖于b,b依赖于c,c依赖于d,入口文件app.js,

代码如下:

  a.js   

define(["app/b"],function (b) {

      return {

           "name":1

      }

});

b.js

define(function(require, exports, module) {

    var c = require('app/c');

});

c.js

define(function(require, exports, module) {

    var d = require('app/d');

});

d.js

define(function(require, exports, module) { 

    alert(1);

});

app.js

require(['app/a'],function(jq){

});

如果我不压缩与合并代码,那么我们在浏览器下看请求如下:

现在我们一步步来解释下合并与压缩吧!

一:打开cmd命令窗口,进入项目requirejs内,如下:

执行命令 node r.js –o baseUrl=js  name=app out=build.js命令即可,如上所示已经在根目录下生成build.js了,我们下面再来看看目录结构如下: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build.js代码了,如下所示:

define("app/d",["require","exports","module"],function(e,t,n){alert(1)}),define("app/c",["require","exports","module","app/d"],function(e,t,n){var r=e("app/d")}),define("app/b",["require","exports","module","app/c"],function(e,t,n){var r=e("app/c")}),define("app/a",["app/b"],function(e){return{name:1}}),require(["app/a"],function(e){}),define("app",function(){});

已经对app.js,app/a.js,app/b.js,app/c.js,app/d.js,的代码进行合并与压缩了。

接着我们在index.html代码要如下调用: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Document</title>

  <script src="require.js" defer async="true" data-main="build"></script>

 </head>

 <body> 

 </body>

</html>

直接从build.js内进行加载,现在我们再来看看浏览器内的请求如下所示:

现在只有2个请求了,且也可以执行里面的代码了。

下面我们对命令分别来做一下解释:

-o: 表示优化,该参数是固定的,必选。

baseUrl:指存模块的根目录,可选。

name: 模块的入口文件,这里是app,那么r.js会从baseUrl+name去查找app.js,然后找出所有依赖的模块,然后进行合并与压缩。

out: 指合并压缩后输出的文件路径,这里是直接输出在根目录下build.js 我们也可以输出到其他目录下 比如js/app 目录下,也可以的。

上面的demo已经可以对有依赖的模块进行合并与压缩了,但是目前还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为代码已经合并且压缩了,对于我们调式代码并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接下来给大家来介绍另外1个参数:

  1. optimize(none/uglify/colsure),指定是否压缩,默认为uglify。

   我们可以指定为none,只合并不压缩。代码如下:

命令如下:

node r.js –o baseUrl=js name=app out=build.js optimize=none.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build.js文件代码截图如下:

现在是所有的js文件在一个目录下,那如果js文件在不同的文件夹下面呢?是不是也可以合并呢?当然可以,只要指定依赖就可以了,我们再来演示下。加入我现在js目录下在新建一个文件叫app2,,如下所示:

现在在app2目录下新建一个js文件,假如叫e.js,那么在app目录下的d.js代码要改成如下了:

define(function(require, exports, module) {

    var d = require('app2/e');

});

对app2/e.js进行依赖即可。

我们再来运行下命令如下所示:

如上可以看到e.js也被合并与压缩了。 

上面的是直接敲打命令,我们现在也可以先安装r.js,安装如下:

npm install –g requirejs

如下所示表示已经安装成功了。

除了上面直接在命令行提供参数设置以外,也可以将参数写入一个文件,假定配置名称为config.js,

代码如下:

({

    baseUrl: "js",

    name: "app",

    out: "app-built.js"

})

然后进入相应的目录,在命令行下使用r.js来运行config.js文件,如下所示:命令:node r.js  -o config.js

我们再看看生成文件app-built.js,

在页面上引入这个文件也可以了。

posted on 2016-08-24 18:43  dataman  阅读(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