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上线小程序,案例实战篇一

感谢大家的关注,”我的第一个上线小程序“三篇博文已经更新结束(PS:我的第一个上线小程序,三篇其三 喜欢的可以跳转)。

我前面的文章是写我的小程序是如何实现的,本来应该更新小程序版本同时发布,更新的内容主要是底部tabar,切换基础篇和实战篇内容。先把实战篇的在博客园连续发下去,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探讨成长。

我这个系列主要是分享基于LayaBox开发微信小游戏系列,开篇我先用一个经典案例——HelloWorld 教程,带大家熟悉下Laya。

开发工具大家可以自己度娘,直接下载2.0版本。

本片为了凑字数(PS:上一篇就以为文字内容过少,被博客园下架了,请审核的手下留情!!!)。

正式开始

窗体程序大家应该都接触过,LayaAir IDE也实现了拖拽式编程。

第一步:新建一个空的LayaAir 空项目

输入项目名称,大家随意呀,选择一个路径,编程语言选择JavaScript即可,点击创建即可。

PS:整个项目结构大家可以边学习边熟悉,不着重讲解,相信大家经过两三个小练习就可以熟悉了。

第二步:我们把窗口切换到IDE的编辑模式,在Scenes文件夹右键-》新建-》页面/场景,输入场景名HelloWorld(也可以自行修改),点击创建就行

经过这一步,我们的游戏场景就创建出来了。

下面我们在场景中添加一个按钮,窗口依然是编辑模式,在Basics目录下找到UI目录,在UI目录里面找到Button并拖拽到场景中,修改它的通用属性var为btnShow,常用属性label为helloworld

经过这两步我们的游戏场景就大功告成了。

第三步:我们把窗口切换到IDE的代码模式,在src目录下面新建一个scripts的文件夹,在scripts文件夹右键-》新建模板文件-》新建脚本文件,点击确定生成脚本文件

我们在HelloWorld.js文件中复制下面的javascript代码,并保存。

代码的主要功能是点击helloworld按钮弹出一个对话框,对话框里面展示 Hello World!

export default class HelloWorld extends Laya.Scene {
    constructor() { 
        super();
        HelloWorld.instance = this;
    }
    onBtnShowClick(){
        var dialog = new Laya.Dialog();
        dialog.width=300;
        dialog.height=600;

        //var bg = new Laya.Image('comp/img_bg.png');
        //dialog.addChild(bg);

        var button = new Laya.Button('comp/button.png');
        button.label='Hello World!';
        button.name = Laya.Dialog.CLOSE;
        button.width=260;
        button.height=500;
        button.pos(35, 35);
        dialog.addChild(button);

        dialog.dragArea = '0,0,300,600';
        dialog.show();
    }
    onEnable() {
        this.btnShow.on(Laya.Event.CLICK,this,this.onBtnShowClick);
    }

    onDisable() {
        
    }
}

是不是以为到了这一步就结束了,别着急,还有关键的一个步骤,就是把helloworld.js和我们的场景关联起来。

最后一步:拖拽helloworld.js到场景的runtime字段中

到了这一步,才算大功告成,我们启动F8编译,F5启动调试。

效果图

是不是很简单呀,第一篇LayaAir开发教程就到这里,若是喜欢,就关注我吧,我们一起交流成长。

后面的实战案例我会把手里的几个项目的模块分享出来给大家。我也会尽快更新小程序,实现教程数据同步。

欢迎大家体验我的小程序,留言交流。

 

posted @ 2019-01-16 15:13  又过二十  阅读(2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