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淞---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自己进行全面分析,学习如何写和发布博客
学号 212106734

一. 准备工作

  • GitHub

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songIsland/212106734.git

截图如下:

 

 

 

 

 

 


二. 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最初在高考选择专业的时候有家里人分析以及推荐,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说实话真正吸引到我的是程序员的薪资,开始接触时发现这是一个逻辑能力要很强的才能真正从业的方向,后来我发现沉下心来完成一个功能,实现一个简单高效的代码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渐渐的我就在这一条路上越走越远。

  •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因为专科学的就是软件技术专业,所以专升本上来的课程几乎也能猜到个大概,也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再重学一遍java基础以及数据库后发现对这一方面的基础又扎实的不少,数据结构的算法虽然在平时没有怎么使用,但是其中的一些底层思想是一直融汇贯通到平时的学习中的,学新东西的时候会更好的理解,说起来也算是个小惊喜。

  •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经过专科的学习,以及一次半年的工作经历,我发现关于软件技术,一定要发至内心的喜欢才能真的沉下去,不然就会觉得这是一种煎熬,对我而言,我对软件技术的热情已由原先的期待,想大展身手的想法,到现在的知道的越多,发现自己越菜,其实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学。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目前的目标是在毕业前考到一本软件中级证书,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技能,为接下来的初出茅庐做好准备,看了很多招聘信息,真正为心仪的公司所招聘的岗位技能进行学习

  •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在我看来,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他的目标肯定不在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更多的是在课外,课堂知识都会的学生不一定优秀,但优秀的软工学生一定不仅仅会课上的那一点点,在如今内卷十分激烈的情况,一个不断自学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 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其实我也不清楚我真正喜欢的是那个方向,因为从专科开始就在学习Java,从Java基础到JavaEE再到ssH框架,一套下来感觉自己会了很多,但实际上自己啥也不会,专科毕业实习时做的是实施工程师,对那一方面有了半年的工作经验,对于实施工程师来说,现场的沟通,环境的配置,对于项目落地的统筹等等都要有一定能力,说实话这一行在我感觉是情商决定上线的方向

  • 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暂无


三、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

我希望通过UML实践课,能够让我切身体会一下目前企业程序员关于一个项目从开始到结束的每个阶段,能够提高自生关于整体项目统筹,规划,管理的能力。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其实学习就像是打铁,是痛苦的,但是完成后的成就感以及喜悦感不是那种一局游戏的胜利,一部好看的电影可以比较的,那种快乐和成就感是长远的,是可以不断自信的,写博客是一种见证自己“打铁”的过程。所谓温故而知新,写博客又何尝不是一种选择呢?

posted @ 2022-03-03 21:06  阿淞呀  阅读(4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