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

一.PTA实验作业

7-23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要寻找局部最大值,先定义一个二维数组来存放数,再从第二行第二列开始找,用判断语句,先一行一行从左往右找,如果是,就输出这个数还有所在的行和列,如果没有符合的数就输出NONE。

 

错误样例:把边界也考虑进去了。

7-4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定义一个能存放大于二十个数的数组,然后循环输入这N个数,接着循环查验是否有与输入的x相同的数,如果有就输入其下标,当flag=0时说明没有与x相同的数,则输出“Not Found”.

错误:Found打错;

7-12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先定义个数组储存数,第1趟,在待排序记录r[1]~r[n]中选出最大的记录,将它与r[1]交换;第2趟,在待排序记录r[2]~r[n]中选出最大的记录,将它与r[2]交换;以此类推,第i趟在待排序记录r[i]~r[n]中选出最小的记录,将它与r[i]交换,使有序序列不断增长直到全部排序完毕。

错误:交换的时候直接把i的值赋给k,而大循环中k的值一直在改变,应另取一个数令他等于k。

二.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我的较为复杂,同学的清晰明了。

三:本周pta最后排名

四、我的学习总结

  1.一维数组的定义和引用

(数组长度是一个常量,定义时不可用未知数)

(数组下标从0开始)

(选择排序法,冒泡排序法,不可混)

  2.二维数组的定义和引用

  3.字符串

(不能用运算符对字符串做运算)

(字符串以数组形式存在)

(0和’0\’时一样的,但是和’0’不同)

(程序中str[i]=’\’不可以省略,否则字符串就不能正常结束)

(字符串函数)

(字符串的输入输出)

 

posted on 2017-12-28 22:21  啊哈yy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