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314 吴薪宇《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203314 吴薪宇《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33
姓名: 吴薪宇
学号:20203314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5月29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内容:
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在特定端口监听多个客户请求。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Socket套接字(TCP/UDP)进行通信。
要求:
(1)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选择一个通信端口,用Python语言编程实现通信演示程序;

(2)要求包含文件的基本操作,例如打开和读写操作。

(3)要求发送方从文件读取内容,加密后并传输;接收方收到密文并解密,保存在文件中。

(4)程序代码托管到码云。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服务端:使用socket函数来创建一个socket对象,并设置一个socket服务。

接收客户端发送的数据,并对客户端发送的数据进行显示并返回给客户端数据。

实验代码:

 

 客户端:创建一个客户端用来连接以上服务的的服务,并打开一个TCP连接到主机,连接后可以从服务端获取数据,在操作完成后关闭连接。

 

 

3.实验中遇到的问题:

1.因为实验原理不够清楚,也没有相关经验,实验时只能参考别人的代码编写程序。

2.在运行的时候提示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解决办法: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015449/article/details/80099940

                   https://blog.csdn.net/WJ_MeiMei/article/details/86361578

4.push代码到码云

https://gitee.com/xiaobai-of-learning/test.git

5.实验感受与体会

      这次试验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与他人的差距。在代码的书写上因为格式不对或者书写字母拼写出现错误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还是要好好学习,及时弄清楚不会的知识,不要拖延时间。

 

posted @ 2021-05-30 17:22  ee111  阅读(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