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笔记

https://www.cnblogs.com/shockerli/p/2000-plus-line-php-notes.html   php函数20000行总结

https://www.cnblogs.com/CraryPrimitiveMan/p/4437272.html    php资源列表

https://windows.php.net/index.php    windows

http://www.php.cn/php-weizijiaocheng-425229.html  10中常见攻击

http://www.4wei.cn/archives/1002061 不错的博客(各种常见操作)

apache

nginx

如果是使用ISAPI的方式来运行PHP就必须用Thread Safe(线程安全)的版本;而用FastCGI模式运行PHP的话就没有必要用线程安全检查了,用None Thread Safe(NTS,非线程安全)的版本能够更好的提高效率。

VC9 x86 Non Thread Safe,VC9 x86 Thread Safe,VC6 x86 Non Thread Safe,VC6 x86 Thread Safe;那么有什么区别呢?

    1.支持的服务器不同

           VC9版本是针对IIS服务器的版本,没有对APACHE的支持,而VC6版本对IIS和apache都提供了支持

    VC6 是什么?
           VC6 就是 legacy Visual Studio 6 compiler ,就是使用这个编译器编译的。
     VC9 是什么?
          VC9 就是 the Visual Studio 2008 compiler ,就是用微软的 VS 编辑器编译的。

2.php运行方式的不同 

  cgi每次都需要重新解析php.ini、重新载入全部dll扩展并重初始化全部数据结构

  fastcgi模式中fastcgi的进程管理器可用来管理cgi解释器,该管理器在cgi解释器完成请求后,会处于挂起状态,用以等待接下来的请求

      php-fpm即php-Fastcgi Process Manager.    php-fpm是 FastCGI 的实现,并提供了进程管理的功能。进程包含 master 进程和 worker 进程两种进程。master 进程只有一个,负责监听端口,接收来自 Web Server 的请求,而 worker 进程则一般有多个(具体数量根据实际需要配置),每个进程内部都嵌入了一个 PHP 解释器,是 PHP 代码真正执行的地方。

    PHP有2中运行方式:ISAPI和FastCGI。

    ISAPI执行方式是以DLL动态库的形式使用,可以在被用户请求后执行,在处理完一个用户请求后不会马上消失,所以需要进行线程安全检查,这样来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ISAPI来执行PHP,建议选择Thread Safe版本;

    而FastCGI执行方式是以单一线程来执行操作,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的安全检查,除去线程安全检查的防护反而可以提高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FastCGI来执行PHP,建议选择Non Thread Safe版本。

    对于apache服务器来说一般选择isapi方式,而对于nginx服务器则选择FastCGI方式。

Visual Studio 6 : vc6
Visual Studio 2003 : vc7
Visual Studio 2005 : vc8
Visual Studio 2008 : vc9
Visual Studio 2010 : vc10
Visual Studio 2012 : vc11
Visual Studio 2013 : vc12
Visual Studio 2015 : vc14
Visual Studio 2017 : vc15

 

posted @ 2019-10-04 11:31  圆明猿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