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道作业

拜读多篇博客后感

博客D[1]中对于作者提出的“做好短期时间规划。具体而言,要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 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 ”,首先,我同意作者将事情划分的观点,但我更喜欢做的是将每天的事情按不同时段划分,根据所要完成事情的时间期限来完成,时间期限先的先做。同时对于作者简述的“骑单车的故事 ”深有体会,成长历程中都是在时刻调整方向,才能顺利前进。大一、大二时候迷迷糊糊,每天似乎都很忙,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偏向于各种活动,忽视了学业。直到大二暑假期间参加一个校外培训,才渐渐找到学习感觉,慢慢调整方向。

博客D[2]中作者描述了他曾经的问题,却也是目前我所面临的问题“我是科班——却没学懂计算机 ”,大学已经过去三年,对于计算机的知识学习了很多,好像自己学到了一些,却又感觉有更多的不知道,一直很迷茫。也曾查过很多资料,看过很多课外教材,一直弄不懂,感觉从来没有学懂过。

博客D[3]中作者给的意见中关于自学,看了作者对于自学的理解,感觉自己缺乏自学的意思,自己当只有遇到编程中有问题是才会去找相关的资料,了解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很少会自己自足去自学,去寻找一些课本除外的知识。同时对于外语和基础都缺乏相对的重视。

[1]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733/

[2]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961/

[3] 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问题的回答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答:高中时对于计算机技术有点兴趣,认为这是很酷的事。

学习的条件很好,学习资源很多。

很多条件都优于这些博主当时学习环境。

2.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

答:大学生活相对的精彩或者平庸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没有可说的。

国内学术氛围比不上国外的。

我理想的大学教育应是专注于一个方向,专研一个方向。

学校学习的知识是多方多面的,没有明显的倾向于哪一个方面。

3.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答:想多从事与移动端开发。

对于技术道路,努力学习掌握课堂知识,扩展学习课外知识,网上了解新的技术。

对于职业道路,职业道路依存于技术道路,先从基础后台开发做起。

对于社会道路,没有很大的社会抱负,努力做个不危害社会的人。

posted @ 2017-08-23 20:22  魏修祺  阅读(32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