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一份JAVA相关工作

方正璞华Java面试总结(武汉)

方正璞华Java面试总结(武汉)

 

现在社会急缺复合型人才,计算机与日语的结合,具备这两种能力的人不愁工作,最后他们大多到的也是日企,甚至到日本去工作。至今为止接触的日企有光庭、方正璞华、先锋·商泰、英特克等,它们都是大大需要这样的人才。可惜啊,现实中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要么偏日语,要么偏计算机,楼主就是后者,虽然对日语也感兴趣,可是学的不是很好,残念啊。

日语好是很能加分的,真的。说说今天的主角——方正,搭车来到公司,先是一波笔试,考的很全面也很有代表性,与以前做的略有不同,被小小的虐了一下。

现在回忆一下笔试题,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

1.抽象类和接口的区别?

接口是否可以继承接口,抽象类是否可以实现接口,抽象类是否可以继承实体类。(都可以)

2.重载和重写的区别?

3.java的基本数据类型。

byte,short,int,long,char,float,double,boolean

4请问输出的是什么?并说明理由!

public class Demo4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tr="1234";

changStr(str);

System.out.println(str);

}

public static void changStr(String str){

str="welcome";

}

}

  输出:“1234”


5.在
0-9999之间,随机传入一个数字,如果不足四位,前面用“0”补足并输出。例如,传入“12”,输出“0012”。输出“1234

除了判断长度外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

参考答案:http://blog.csdn.net/yudaoai/article/details/4267899

6.jsp的内置对象和动作方法?

内置对象:

request,用户端请求。

response,网页传回用户端的回应。

session,会话

application,它实现了用户间数据的共享,可存放全局变量。它开始于服务器的启动,直到服务器的关闭

page,网页本身

pageContext,管理网页的属性

config,它是在一个Servlet初始化时,JSP引擎向它传递信息用的

exception,它是一个例外对象,当一个页面在运行过程中发生了例外,就产生这个对象。

out.用来传送回应的输出

动作方法:

jsp:include:在页面被请求的时候引入一个文件。

jsp:useBean:寻找或者实例化一个JavaBean

jsp:setProperty:设置JavaBean 的属性。

jsp:getProperty:输出某个JavaBean 的属性。

jsp:forward:把请求转到一个新的页面。

jsp:plugin:根据浏览器类型为Java 插件生成OBJECT EMBED 标记

7.介绍你熟悉的mvc框架,并说出它们的优缺点。

MVC框架:struts2springMVC

8..jsjquery获得input输入的值的方法

js:document.getElementById(id).value();

JQuery:$(“input#test”).val();

SQL基础:

成绩表(Grade

字段:学号(No)、姓名(Name)、科目(Subject)、成绩(Grade

9、查询每门课程大于80分的学生的学号和姓名。 

select distinct no,name from grade where no not in(select distinct no from grade where score<=80);

10、查询名次、学号、姓名、总分信息,并按总分排序。 

select no,name,sum(score) from grade group by no order by 3 desc;

 这个名次的表示还没找到方法。汗颜啊。

笔试感觉做的不是很好,等了几分钟就开始面试,两个面试官同时面试我们四个人。这次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极限测试和压力测试,第一个问技术的就是极限测试,问问题的频率特别快,一个接着一个都没有时间思考,很尴尬。第二个就是压力测试,各种怼你,应该就是考验的心态。这两大面试陷阱,今天都遇到了。幸亏前几天看了面试指导,要不然今天又要一脸懵逼。

技术面试问的很广,先是前端那一块儿,window对象的属性,怎样打开一个窗口,form表单的属性。怎样用js提交一个form表单,怎样改变网页背景颜色,把背景设置成图片。getpost的区别。提交到servlet后,问了什么是servlet。数据库也问了很多,什么是关系型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有哪些,什么是事务,事务有什么特性(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续性),什么是脏数据。什么是非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有哪些?提到了nosql,然后nosql是什么?

html的全称是什么(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超文本标记语言)?sql是什么?(结构化查询语言)什么是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可扩展的标记语言

hibernate是什么?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你提到了一个概念,他又会马上问你。

问了很多概念的问题,感觉回答的也不是很完美,许多也是一知半解,不熟练,以后也要加强。这就是极限测试。

第二个面试官问的就是自己的情况了,做过什么项目其中有什么难点,自己有什么优缺点,总是找你的缺点。压力测试。

然后就是我们有什么要问的了。

感觉回答的不是很好,也没提什么有关待遇的问题。

对日语好像也有要求,至少n3水平。

还得努力加油啊。

 

posted @ 2016-10-13 20:07  wxh_hoho  阅读(517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