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一份JAVA相关工作

武汉百得思维Java面试总结

武汉百得思维Java面试总结

在一个愉快的下午,我们并不十分愉快地参加了宣讲会。那是国庆的前两天,大家正在为放假的愉悦所兴奋也在为找工作而紧张。

在听过一阵胡吹乱侃之后,大家都昏昏欲睡,于是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家公司——百得思维。

他说到了重点也是关键的两点,员工离职的原因无非就是:钱太少,干的不开心。与前几天培训的老师讲的不谋而合。他说百得思维就是在做这两点,搞宣讲的老大看起来很年轻,最后一面也是他面的。

为了抓紧时间大家快速地就进入到了笔试,略显严格,大家都做的很开,不准拿手机,发现以作弊论处。从这里也看出了一个公司的风格,不是那种随便的人,这样的公司更值得进。相比之后几天去参加一个公司的笔试,大家都坐在一起,没人看着,全靠自觉。(不过考的都是c,估计相查也查不到什么,远程求助还行)再说到这个笔试,难度不是很大,都是一些浅显的概念问题,计算机专业的应该没问题。不过覆盖的面很广,java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软件工程还有一道翻译题(关于uml)。

第一页是选择题,20题左右,都很基础。第二页,先是问答题,诸如面向对象的特征、软件的生命周期、各种访问修饰符的作用范围(public private、 protected)。一题关于uml的翻译题。最后两题,一题是选择排序和二分查找,一题是建表和sql查询。

做完以后感觉不错,国庆来了以后就接到了面试通知。于是一个愉快的上午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的去到了公司面试。

8点半左右从学校出发,通知的9点,路上可能有点赶,搭的车在路上还逆向行驶了,真的要给大姐点个赞,5星好评。终于9点之前赶到了,尼玛前台没人,在那儿等了一小会儿才来人。

依次落座之后,又等了一会儿就开始了一面,接待我的是一个和蔼的大叔。问的问题感觉总体答的也较好。以下做简要摘录。

问:自我介绍。

答:介绍了一下什么时候接触java,做过什么项目,balabala

问:在大学担任过什么干部或组织过什么活动。(可能看我没有介绍关于自己的一些事)

答:尼玛这还真没搞过,突然一想又发现组织过一次晨跑还得过奖,一阵胡吹乱侃。(考察性格和管理能力)

问:讲一下做过的项目的一个模块

答:讲了登录功能,balabala,提到了servlet(给自己挖坑了)

问:servlet生命周期。

答:从创建到销毁balabala.

问:如果从前台传了大量的字符串过来,后台要接收并且拼接起来,怎么处理。

答:开始懵逼状态,这是什么问题......,只能硬上了,定义一个数组来接收。(后来回去问老师,老师说可以用流来接收,存在硬盘里,这样即使很大也可以接收了)这个问题答的不够好。

问:如果一个项目明天就要交付,你负责的模块还没搞好,明天就要交你怎么办?

:尽量完成,可以求助朋友或同事,实在不行就要和上级商量。

然后就是最后问我有什么问题了.......

面试都是当天出结果,当天拿offer

一面感觉挺顺利,但是当天来的人有点多,在那儿等了老大一会儿,蹭了顿中饭,一直搞到下午才出结果。我们一起的三个一面都过了,接着就是二面,就是来学校宣讲的总监吧。

还是自我介绍,讲一下自己做过的模块。这次比较高级,问的是自己做过最得意的项目(尼玛这真没做过),瞎扯一顿又扯到登录功能,又balabala讲了一些。然后就问到了数据库,问了怎样防止sql注入,又懵逼,这个知识点忘记了。当然这个回答的不好。

最后出来一问小伙伴,用占位符就ok了,尼玛......一阵汗。

然后又是等待,最后还是通过了。我们几个都拿到了offer

可能是应届毕业生,要求还是挺低的。不过根据你的面试情况,offer上的试用期工资还是有几百的出入,不过都是5k起。最后还是要培训,去安徽的学校搞3个月培训,还要考核,过了才能来武汉实习,然后拿到毕业证才试用,最后转正。培训是免费的,伙食费是自己的,住宿费一个月150.

总结一下这次面试,有两个问题没答好,还有就是自己做过的模块功能,一定要非常清楚,可以讲出来。

最后,就是自己做决定了,去还是不去。

posted @ 2016-10-13 20:03  wxh_hoho  阅读(1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