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一份JAVA相关工作

良品铺子Java面试总结

一轮应该是技术架构师面试的,基本上就是对着简历上写的技术点进行提问,问的问题都比较细,遇到不会的,也会说出答案,整体体验较好。

1.  看简历上有写网络编程,是指NIO、BIO、AIO这些吗?NIO为什么快?可以具体聊聊吗?POLL和EPOLL有什么区别,实现原理是什么?

2.  简历上有写jvm这块儿,讲一下jmm的内存模型,分哪几块儿?然后讲了一个场景,问我具体怎么调优,这块儿语速有点儿快,没太听清也没能理解。讲一下双亲委派机制,如何打破双亲委派机制?

3.  mysql相关的问题,先让自己讲一下对mysql的理解。然后问到了mysql索引的数据结构,为什么用B+树。mysql的特性有哪些?回表相关问题,什么是回表?什么是覆盖索引?

4.  Spring相关,spring的bean生命周期中有哪几种事件?Spring MVC中的请求从tomcat是如何到mvc这里?

5.  并发相关,有没有遇到一些并发相关的问题?线程池的几大参数及执行流程?线程池如何保活的,线程池中的核心线程执行完任务,是如何一直存在池中?

6.  最后看了下项目,都是一些B端的项目,感觉没有什么好问的,就结束了。 

二轮面试是二个人进来,问的问题没有那么细。也是根据简历上的内容来问,问了下mysql相关,如何优化? Redis相关,如何做到高可用。然后针对项目问了一些问题。抗压能力怎么样?为什么离职等等。 Mysql设计的有缓存机制,为什么还要用Redis?

总结:良品铺子内部有自己的技术部门,整体要求还是比较高,偏互联网产品。尤其一面中对于技术细节方面的考察还是比较多。后续还要加强一个整体的学习与理解。

 

posted @ 2022-09-26 20:57  wxh_hoho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