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尴尬的年纪,没有儿时的勇气,年少的冲动,成熟的物质,消融了那些不切实际的臆想,也接受了很多难以为继的事实,一直在路上 。

xmind 8 安装后启动失败(未提示错误信息)

 

xmind 8 安装后启动失败

 

前言

家里的计算机也安装了xmind,启动之后界面显示xmind的启动图标,几秒之后启动图标消失(闪退了),然后留我一脸懵逼。想着卸载了安装一个新的应该没有问题,结果是我想错了,哈哈哈。上网搜索了一下,看到网络上说可能是配置文件出现了问题,于是我开始研究配置文件。

系统环境:windows 8
xmind软件:xmind 3.7.6

内容

找到配置文件“xmind.ini”的位置,怎么找?先找到xmind的快捷键,点击右键属性,找到xmind.exe的位置,自然就找到了配置文件的位置。

 
配置文件

打开配置文件,内容如下:
 
原始配置文件.png

因为启动xmind文件的时候没有提示任何的报错信息,所以我们这里猜测(根据网络资源的提示)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首先找到@user.home的文件夹,发现没有Application Data文件夹,于是我们使用AppData代替,于是修改后的文件内容如下。点击保存,启动 xmind.exe成功。
 
修改后的配置文件.png

 
启动成功.png

 

写在最后的话

当然,我们并不是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方式修改,我们可以将@user.home换成其他的文件夹,比如C盘根目录。不信你可以试一下

 
 
 
posted @ 2019-03-28 23:20  斯文败类i  阅读(24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